【coc跑团replay】寂灭的乐园

  模组:寂灭的乐园

  kp:蒙娜丽莎

  pl:所罗门

  oped:寂れた町——高梨康治

  

  ——

  

  

  【kp】这个模组是单人密室向克苏鲁跑团模组,我记得Soloman你以前也接触过比较大型的演绎,roleplay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为了尽快熟悉玩法,下周好跟团跑,那么事不宜迟,所罗门你现在可以车自己的第一张角色卡了。我需要先摸一摸你的风格。

  这个本要求没那么多,职业不限,年代大概在2000年左右,国籍不限,年龄不限。推荐点一点侦查和聆听,如果成功存活下来,这张角色卡结算奖励之后就可以直接用到下一次的团中,重复利用,直到被撕卡,这个本难度不大,你可以先预先点一点应对下个本可能会用上的技能。

  一般而言,调查员经历的越多并且成功生存下来没有陷入永久疯狂,就会越来越强。接班伦道夫·卡特,成为幻梦境之王,走上人生巅峰指日可待:)

  

  【所罗门】我怎么觉得你在骗我?太强的卡不是必死的吗?

  

  【kp】那就看骰子女神眷不眷顾你了。

  

  【所罗门】第一张卡我要玩个大的,既然骰出来的点这么好那我就不客气地开始骚了,叫什么好呢。罗玛尼、还是罗曼比较好呢?

  

  姓名:罗曼娜·维森塔尔

  年龄:24  性别:女 职业:神秘学家

  住地:英格兰  出身:以色列

  STR:65 CON:80

  SIZ:65 DEX:70

  APP:90 INT:90

  POW:80 EDU:90

  LUCK:75 MOV:8

  HP:14 MP:16  

  SAN:80 BUILD:1                         

  DB:+1d4

  

  技能:

  信用评级:10

  神秘学:75         

  人类学:43         

  魅惑:75            

  话术:40

  攀爬:70

  斗殴:50

  手枪:50

  闪避:50             

  拉丁语:50         

  天文学:60

  图书馆使用:40 

  聆听:60            

  侦查:60              

  先知※:90

  

  背景故事:

  形象描述:银发金眼长发的男装丽人

  思想/信念:“人的一切知识都是由天赋而来,存在于人的灵魂之中。教学过程即是回忆的过程。”,只信仰唯一的全能之神上帝雅威。

  重要之人:那顿老师

  意义非凡之地:以色列耶路撒冷

  宝贵之物:“雷蒙盖顿”和拳头大的水晶球

  特点:狂热追求着神秘与魔法,神神叨叨,固执又古怪。圈内人称之为“不合时宜的犹太女巫”。日常生活中有些天真懵懂的无知。

  伤口/疤痕:无

  恐惧症/狂躁症:无

  详细描述:

  罗曼娜从小被遗弃在哭墙,被密斯卡托尼克大学的教授那顿捡回家养大,她生而知之却天真的近乎一张白纸,很早就表现出了自己的预知天赋与魔法的才能,那顿也因此获得了大人物的人脉和推崇,提升了自己的名声和地位。

  那顿告诉罗曼娜她的不平凡一定是有原因的,而这种才能很有可能来自她的父母、或者先祖。血源的洗礼或许能让她的能力进一步被开发。这都是为了创作全新的更美好的世界,那顿这么诱骗罗曼娜,她信以为真。

  然而随着那顿向外公开的预言传播的越来越广,罗曼娜所能预知到的未来越来越模糊,甚至失去了观测星空的能力,借助一些传统的占卜手段或许能修正预知的指向,但那顿需要更准确的结果。为了找回自己失去的能力和尊敬的老师的喜爱,罗曼娜需要回到自己灵魂的故乡进行洗礼和赎罪。

  然而就在她二十岁生日当天,那顿老师的死讯从南极传来,失去了老师的打击让她在追求神秘与传说的路上越行越远,即使前途未卜,甚至消耗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让自己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糟糕,她也已经停不下来了。

  她需要找回自己的能力,罗曼娜认定这是她活在世上唯一的意义。

  

  装备物品:

  手稿本“雷蒙盖顿”,水晶球,手电筒,火柴盒。

  

  【kp】骚还是你骚,所厨如你我该想到的,毕竟你连圈名都是所罗门。还一选就选了个团灭发动机职业。

  

  【所罗门】我还要补充一下,因为罗曼娜在读密大之前是被老师软禁养在庄园里的,没有收到过正常的教育,也没有正常的人际交往,所以这个角色道德感十分薄弱,三观不正常,感情的波动也和正常人不太一样,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冷漠无情,天真残忍,又在奇怪的地方热情似火。

  然后就是胆子有点小。

  

  【kp】好的。我这边有两个NPC是需要PC认识的,介意我根据你的背景故事加两个大学时候认识的朋友吗?

  

  【所罗门】不介意,罗曼娜也是会交朋友,会有喜欢、恋爱、羡慕的少女心思,只不过不怎么会表现出来。

  

  【kp】可以。

  你这张卡能探索能战斗,如果欧一点可以当个战地医生基础急救续一秒,还是不错的。

  跟多人团跑车新卡的话可以选择先交流一下团队定位,然后把主要几个技能点点高一些。如果想要探索战斗医疗三线开花可能有点难,首先技能点肯定不够,杂而不精有的时候挺致命的。如果是跟不熟的人跑团,就还是相信自己比较好。

  然后,我带的团要求新卡本职技能最高80,兴趣最高60,想要原创技能需要详细的背景描述,按照你的想法,先知这个能力值可以设定为90,新人就给个福利不占你的技能点数了,但是你使用的时候要求最少是困难成功才可以给线索。

  

  【所罗门→罗曼娜】这都是小问题。

  

  【kp】okok,那么直接开始导入吧。

  ——

  深夜,刚刚从老师遗留给你的私人书馆离开的你走在无人的大街上,只有路灯照耀着前方的道路。因为日常回家的那条路地面塌陷正在维修,你不得不绕了一点路才能回家。走在陌生的街道上,你无意间注意到一个漆黑的小胡同,那里仿佛有什么不断吸引着你过去一样。

  

  【罗曼娜】我打开手电筒照明,有些好奇的走过去。

  

  【kp】那么你进入了小巷,然后在脚边发现了一张白纸。你摸到了纸的中央部分,发现有些凹凸不平的触感连成一片,你只知道上面可能是写了些什么,但是由于巷子没有光,恰巧手电筒闪了几下,电池耗尽,手机又没有电了,今晚还是个多云的夜晚,你无法清楚的辨认上面写了什么。

  请过一个【幸运】检定。

  

  【罗曼娜】(幸运)出目/检定:73<75,成功。

  

  【kp】那么这时恰巧有一阵风吹过,将污浊的云从明亮的月前推开,白月投射出静谧的光遍照大地,虽然这光不能与太阳相比,但你还是借助它看清了纸上写的字。那是字迹较为规整的拉丁语。请过一个【拉丁语】鉴定

  

  【罗曼娜】不是,我怎么进了个巷子就投了两个骰子?

  

  【kp】新人pl跑单人模组,模组本身又不长,当然是要多给你展现一下骰子女神的魅力了。再说你选了拉丁语,那我当然要用上。

  

  【罗曼娜】(外语:拉丁语)出目/检定:28<50,成功。

  

  【kp】那么精通拉丁语的你借助月色反光,观察着纸上用力留下的空白划痕,顺利的判断出纸上写着:“在黑暗中,光芒将指引你前行。”

  

  【罗曼娜】(这是什么意思,中二病留下的小纸条吗?)我这么想着,一脸莫名其妙的翻看这张纸的正反面,然后把它放回原地准备离开。

  

  【kp】那么你正弯下腰准备将这张令你感到困惑和被愚弄的恼火的白纸放回原地,微弱柔和的月光忽然消失不见。你抬头看去,月亮不见了踪影,你回身望去,街旁伫立的排排路灯也突然熄灭。伴随着突如其来的黑暗,你陷入了沉睡。

  

  【罗曼娜】我是直接躺在了地上吗?万一有人捡尸我岂不是清白都没有了。是做梦穿越,还是说我整个人都被传送到了其他地方?

  

  【kp】这个要看你最后的结局了。总之,你苏醒在一个远离城市与山村的地方。醒过来的你发现自己正好处在周围唯一一个路灯下,被灯光笼罩着。深紫色的天空有许多星座错位,原本在你眼中井然有序的星空一下子凌乱不堪,仿佛被幼稚的孩童胡乱涂抹过一般。近一些,土星那么大的白色星球从地平线下露出半张脸来,右上方则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驰而过的铁锈色星球。

  

  【罗曼娜】(这里究竟是哪里,难不成我是在梦里?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之前看二流科幻小说太入迷了吧。)我这么想着,收回了自己的目光,站在原地拍拍身上尘土,四处观察着,不敢轻举妄动。

  

  【kp】你环绕四周,发现在你的正前方,有一间灯火通明的小宅子。同时,你发现自己身后的路灯正在一个一个变暗,不,倒不如说它们的光都被吞噬了。那是一种无法形容也不能被形容的,足以吞噬一切的黑暗。

  你目睹了一系列你无法理解的事情,san check please,成功减少1,失败减少1d4。

  

  【罗曼娜】(意志)出目/检定:92>80,失败。san值减少1d4。1d4=1。当前san值:79。

  

  【罗曼娜】我迅速地从惊吓中回过神来,来不及多想,在脑海中的恐惧彻底控制住我的身体之前,笔直地向着正前方的宅子逃跑,看样子那张小纸条预示的就是这个事情,但此时我已无暇冷静思考这些,我本能的向着光逃跑。

  

  【kp】那么,你过个敏捷。

  

  【罗曼娜】(敏捷)出目/检定:1<60,大成功。

  

  【罗曼娜】哇哦!

  

  【kp】!!!!!

  ……那么你在危机之中迸发出了强大的爆发力,恐惧让你胆怯也让你不顾一切,你拔腿狂奔,一路将不断蠕动的黑暗甩在身后。你靠近了,越发靠近了,从房门缝与窗户逃出的光芒令你感觉到一阵温暖,那刺骨的令人窒息的寒意彻底褪去,离开了黑暗触角的你疾步匆匆地打开房门。你成功进入了古宅。

  

  【罗曼娜】拼命逃离了令我心有余悸的黑暗,我赶紧反手先关上房门,蹲在门口急促呼吸,试图平复自己飞快跳动的心脏,冷汗顺着额头大滴大滴地落在地上,耳鸣嘈杂作响,我眼前一片模糊,头晕目眩,惊鸿一瞥的古怪天空在布满雪花噪点的视野里清晰无比,也让我感到毛骨悚然,但身处亮处的安心感使我很快就从这种恐惧中缓和下来,我慢慢站起来,环顾四周观察这处处都透着古怪的宅子。

  (逃进这里并非我的本意,只是权宜之计,巷子里捡到的那张纸条是预示还是警告?似乎我会出现在这里的理由并不简单。)我胡思乱想着。这一切发生的太过突然,但我从前似乎见过这样的场景:我站在门口,面对着装修古朴的宅子,背后是袭来的黑暗。

  

  【kp】既视感,预知梦。I know,你要发动你的技能了。过一个预知,困难成功了就给你线索。

  

  【罗曼娜】(预知)出目/检定:8<90(1/5),极难成功。

  

  【罗曼娜】perfect。

  

  【kp】那么,天赋的才能让你时不时会预见到一些未来,你想起来年幼时的你看见过现在的情况,而身处实地让你想起了更多的细节:

  无尽的黑暗堵住了大门,从窗外看去,外面也是无尽的黑暗。虽然门完好无损没有被撞击或摧毁的迹象,但脆弱的木板之后是未知的黑暗,薄薄的木门给你带来的安全感有限。

  而你的预知能力近乎明白的告诉你,一旦被黑暗笼罩,你就再也回不去了。

  

  【罗曼娜】我赶紧移动到客厅正中间,双腿发软。

  大门进去之后是客厅没错吧?

  

  【kp】是的,进门之后就是一楼大厅,并且你的头顶就是电灯。

  

  【罗曼娜】紧张的看了一眼灯,我稍稍松了一口气。

  

  【kp】一楼大厅中的电灯忽然闪烁了两下,它并没有立刻熄灭,但显然因为某些原因,它的电路出现了些许故障。二楼走廊的灯倒是还正常运作着。

  

  【罗曼娜】(待在有光的地方就能保证安全,稍稍安心了一些,可是这里太诡异了,不能久待。这个古宅恰巧在这里是新的陷阱还是逃生的机会。)

  虽然很不安,身体不住发抖想要往楼上逃跑,但我仍旧努力集中精神去观察大厅中有没有什么可以利用的线索。

  

  【kp】侦查。因为对于未知的恐怖仍然包裹着你、困扰着你,你心神慌乱,无法静下心来仔细观察大厅,所以多加一个惩罚骰。你骰两次骰子,选择点数最大的那个作为最终结果。

  

  【罗曼娜】(侦查max)出目/检定:11、48<60,成功。

  

  【kp】Hello宝贝,你的骰子灌铅了吗?(和善的微笑.jpg)

  

  【罗曼娜】?这不是你给我的骰子吗?我的还在快递路上。(笑)

  

  【kp】那么你观察到,在一楼只有宽广的客厅,客厅里有一张沙发正对着挂在墙壁上的电视,在电视下方的柜子上摆着一个录像带,还有一个高大的书架,上面杂乱的放着一些书籍和文件。

  

  【罗曼娜】录像带总让我想起了贞子姐姐,噫,先不看不看……我先去找找书架上有什么值得注意的东西吧。

  

  【kp】你过一个图书馆使用。

  

  【罗曼娜】(图书馆使用)出目/检定:18<40,成功。

  

  【kp】那么你在书架中找到了一本相册。书架上的所有书都落了一层薄灰,看样子是有段时间没人动过了。

  

  【罗曼娜】打开相册翻看。

  

  【kp】你打开了相册,相册中的照片工工整整的摆放在夹层中,但所有的照片都是黑色的,完全看不清拍的是什么,但似乎能感觉出照片原本不是这样的。

  投一个灵感。也就是你的智力。

  

  【罗曼娜】(灵感)出目/检定:91>90,失败。

  

  【kp】哦豁一点妖,那么虽然有一丝想法电光火石般闪过你的脑海,但你没能及时抓住它。

  

  【罗曼娜】……是不是跟之前吓老子一跳的那个活着的黑暗有关?

  

  【kp】因为先前得到的启示,你隐隐有种不祥的预感,成年以来逐渐衰退的先知能力让你无法肯定这种简直荒谬的猜测,你不知道自己“看见”的是真是假。

  再过一个幸运。

  

  【罗曼娜】(幸运)出目/检定:89>75,失败。

  

  【kp】这本相册没什么特别的了,你将它放回了原来的位置。

  现在你还要做什么吗?

  

  【罗曼娜】总觉得相册还有什么我没调查出来,录像带感觉是个死亡flag。孤注一掷只有一次机会,现在用了感觉好亏,算了。

  古怪的照片和门外可怖的黑暗让我胆寒,预知得到的警示让我不敢多在随时有可能停电的一楼停留,我放回充斥着诡谲的违和感的相册匆匆离开一楼客厅,向电灯完好的二楼跑去。

  

  【kp】好的,那么在你踏上二楼走廊的那一刹那,背后传来似玻璃碎裂的声音,阴冷潮湿的风吹在你的脖子后面,你身后的影子在二楼楼梯口扭曲了一瞬后彻底消失。二楼的灯光纹丝不动,从四面八方笼罩着你。

  

  【罗曼娜】我下意识回头看了一眼。

  

  【kp】转过头去,你身后只有无尽的黑暗,一楼,包括通往二楼的走廊都已经被吞没。你背后满是冷汗,不敢想象若你现在还在一楼会发生什么事情。

  

  【罗曼娜】罗曼娜一个柔弱的女孩子现在还没被吓死全靠意志顶着了。

  

  【kp】……?柔弱?柔弱的女孩子体质80敏捷70力量65还有80意志?

  

  【罗曼娜】柔弱的女孩子有90的外貌和65的体型,是标准的普通的漂亮女孩子。(理直气壮.jpg)

  

  【kp】……90就是人类外貌的极限了,算了,你继续调查吧。

  

  【罗曼娜】那我赶紧转过头来,不敢再看掩藏了十分恶意的漆黑楼梯,继续调查二楼走廊。要过侦查吗?

  

  【kp】可以。

  

  【罗曼娜】(侦查)出目/检定:16<60(1/2),困难成功。

  

  【kp】你所见的,楼梯的前方只有一条笔直的走廊,灯光照不到的深处却不知道还有什么。两侧的墙上挂着几张梵高的名作,画框上署的名是A.J.White,显然这些只是拙劣的模仿作而已,而这些画像也有大半被黑暗玷污——所幸这是被主人用墨水弄脏的污渍,并非那些活着的阴影。

  墙壁正中间的位置是一座挂钟,挂钟仍在工作着,时针、分针与秒针恰好在你看过去的瞬间重合在十一点整的刻度,整点的钟声在你耳边响起,吓了你一跳——从不知道还有这么大声音的挂钟!

  始作俑者,粗细不一、长短不同的三根指针随后若无其事的分开,等待下一次重合。

  

  【罗曼娜】我走近一点,仔细观察这座挂钟。

  

  【kp】那你继续过灵感。

  

  【罗曼娜】(灵感)出目/检定:73<90,成功。

  

  【kp】那么你看着面前的挂钟,是市面上常见的古典款式,你往侧面走了几步发现,在玻璃后的挂钟表盘上用特殊的手法描摹的花纹在不同的光线下变化成了A.J.White的字样。

  与此同时,伴随着你的脚步,你发现灯光照耀的范围变了。灯光跟随着你的脚步移动了些许,像是有人在操纵电灯的方向一样,在你身后三步之遥,黑暗的触角紧随其后。

  

  【罗曼娜】我估计怀特就是这间屋子的主人了,表和画都是出自这个A.J.White之手,肯定是个兴趣爱好广泛的人,应该是个男人。书架积了一层灰,那这个white是不是跟那些相册里的东西一样,已经被黑暗吞没了?

  二楼都还有些什么?有房间吗?

  

  【kp】离你最近的是书房,其次是卧室,然后是盥洗室,再深处因为视角及光线的缘故,你看太不清。

  

  【罗曼娜】现在看来好像自己除了往前走也没什么办法,书房最近,我打算去书房看看。我小心控制自己的脚步声,走到门边。

  门是关着的吗?

  

  【kp】是的。

  

  【罗曼娜】锁着吗?

  

  【kp】没有。

  

  【罗曼娜】那我先不推门进去,把耳朵贴在门上,试图听见里面有没有动静。

  

  【kp】你过聆听。因为门并不是隔音的材质,而且周围十分安静,甚至可以称得上死寂的缘故,有任何动静你都能十分清晰的听见。加一个奖励骰。

  

  【罗曼娜】(聆听min)出目/检定:3,74<60,极难成功。

  

  【kp】那么你能听见从门后传来“嘎吱嘎吱嘎吱”不和谐的声音,那是用刻刀刻东西的动静。声音持续了一会儿,慢慢变小了。

  你现在要做什么?

  

  【罗曼娜】我先打开一条门缝,戒备着门内发出动静的人,我快速后退躲到墙壁旁边半蹲着,以防突然袭击。

  我跟你说像这种场景都是有开门杀等待着我的。

  

  【kp】既然你都这么怂了,那我就明确告诉你,只要你不作死,这个本是遇不见怪的。

  

  【罗曼娜】你这么一说我更慌了!我怀疑刻东西的就是幕后boss!!绑架妙龄美女!荒野!古宅!四下无人!QAQ

  

  【kp】我信你个鬼!快进去啦!

  伴随着你推开的一道门缝,屋内的灯光汇入走廊,你发现里面的声音一下子停了。

  

  【罗曼娜】我慢慢推开门,走了进去。我要大致看看书房的摆设,主要找找刚刚刻东西刻在了哪儿。

  

  【kp】那么你发现,书房两侧放着巨大的书柜,书桌放在靠近门对面窗户的位置,书桌上凌乱摆放着一些文件和照片。

  你过侦查,看看能不能找到刻痕。

  

  【罗曼娜】不急,我要先仔细检查一下书桌,除了刻痕,我还要看看照片,是不是跟楼下相册一样全黑的了。最后再去调查书柜。

  

  【kp】可以,那么给你一个奖励骰。

  

  【罗曼娜】(侦查min)出目/检定:100,1<60,大成功

  

  【罗曼娜】卧槽!卧槽!吓死我了。

  

  【kp】大起大落所罗门233我想想怎么给你安排剧情好……

  那么你走近观察书桌,发现桌面刻着【6→34】的字样。同时旁边用拉丁文写着:不要怕。

  在你凑上去看刻痕的同时,你感受到右手手背仿佛被塞进冰窖一样寒凉。

  你过意志。

  

  【罗曼娜】(意志)出目/检定:26<80(1/2),困难成功。

  

  【kp】那么你只是奇怪的看了一眼手背,抬起右手翻看了一下,这下体温又变得正常了,你对此没有其他反应。

  然后你拿起桌上的照片翻看,你发现大部分的照片和一楼的一样,全都是黑色的,然而压在最下面的一张照片引起了你的注意,那是一个家族的合照,合照上的大部分都被黑暗侵蚀,然而只有一个人,只有一个你觉得十分眼熟的男性在照片里仍然保留自己的色彩。

  过个灵感,看你能不能想起这个人是谁。

  

  【罗曼娜】(灵感)出目/检定:44<90(1/2),困难成功。

  

  【kp】你想起来了,你怎么会忘记呢?在大学的时候,这个人曾经是你最亲密的友人,也是你崇拜的博物社团的前辈,他和他的妹妹娜塔莉亚是你在人生最灰暗的那段日子里唯一陪伴在你身边的人,但是大学毕业后,他和他的妹妹因为家庭的缘故都离开了你所在的城市,你想过找他们,但你联络不上他们,也没人再见过他们,你最后只好罢休。你甚至还有一封没来得及交给他的情书。

  他的名字是亚历克斯·杰克·怀特。

  

  【罗曼娜】他就是之前我看见的A.J.White。

  

  【kp】是的,他的照片虽然拥有色彩,但是是半透明的,同时,你翻过照片,发现照片背后大大的写着一个单词。

  NYX。旁边用括号打了个疑问的标记。

  

  【罗曼娜】这好像是一个希腊女神的名字?我在《失踪的城堡》里看到过。

  我要过神秘学。

  

  【罗曼娜】(神秘学)出目/检定:22<75(1/2),困难成功。

  

  【kp】作为一个神秘学家,你通晓世界神话。即使虔诚如你只信仰唯一的全能之神雅威。你知道这是希腊夜之女神的名讳,而倪克斯除了黑夜,还具有天光、白昼、梦、死亡、睡眠、命运、痛苦、衰老、辛劳等象征意义,真正意义上“降服了一切”的原始神祇。

  而单词下方,就是一些笔触混乱、语法错误繁多,英文夹杂着法语和拉丁语,看上去是神志不清醒的人才会写出来的句子,你再过教育。

  

  【罗曼娜】(教育)出目/检定:31<90(1/2),困难成功。

  

  【kp】即使笔迹仿佛一团团纠结的黑毛线,难以辨认,你还是看清了一些单词,是亚历克斯的笔迹。这段话能看出来的部分断断续续的,好像是写着:离开黑暗……更多……光……神秘……被吸引着……她的眼睛……到这里……成为祭品……离开的方法……三……

  后续你再也看不清了。

  

  【罗曼娜】?不是,这段话怎么跟这亚历克斯知道罗曼娜要来这里特地留下的一样?想要离开黑暗要找到更多的光,然后我的眼睛吸引着神秘的存在,注定会到这里成为祭品,而离开的方法有三种?

  难不成这亚历克斯也有预知能力?成为谁的祭品,倪克斯女神的?倪克斯的名字旁边打了个问号应该是他也不确定吧,反正就是有这么个东西需要祭品,然后这个东西怕光,倪克斯不是有白昼的权能吗怎么会怕光?应该不是倪克斯。

  

  【kp】……你可以继续调查了。

  

  【罗曼娜】我将有亚历克斯的照片拿起来,夹到手稿本里夹好,再去调查一下书柜,看看能不能找到关于6→34的线索。

  

  【kp】你注意到书柜里放着各式各样的书,从世界童话到各种语言工具书都有,所有的书脊上都贴着标签,正对着你的那一排是第五排,标签上的标识写的是5→xx,你踮脚往第六排看去,果然第六排的书写的是6→xx,你找到标号【6→34】的书拿出来,中间的部分被掏空了。里面是一个看上去很新的手电筒,和两个备用电池。

  

  【罗曼娜】我先检查一下手电筒可不可以用,如果可以再把备用电池装到我自己的手电筒里面。

  

  【kp】幸运鉴定。

  

  【罗曼娜】(幸运)出目/检定:59<75,成功。

    

  【kp】备用电池的型号恰好与你的手电筒的型号兼容,你成功修好了你的手电筒,同时你经过简单的检查,发现书里的那个手电筒也是好的,应该还有一些电。

  现在你拥有两个照明工具了,每一个可以坚持照明10个回合。

  

  【罗曼娜】之前说书桌背后是一扇窗户,窗户的视野方向和一楼大门的视野方向一致吗?

  

  【kp】(暗骰:1-是,2-不是,3-不完全是。1d3=1。)

  是的,一致。

  

  【罗曼娜】我想检查一下窗户,能看到什么吗?能看到路灯吗?

  

  【kp】你什么也看不到,这只是一扇普通的被黑暗所填满的窗户而已。

  

  【罗曼娜】看样子书房没什么线索了,我离开书房,打算继续检查下一个房间。

  

  【kp】那么出去之后,你过一个极难聆听。

  

  【罗曼娜】(聆听)出目/检定:1<60,大成功。

  

  【罗曼娜】你说你何必呢。

  

  【kp】(拿回骰子自己瞎投了一个:1d100=98。)……我没脾气了,我就不应该让你骰,直接让你下一个房间多好。

  那么你离开书房后隐隐听见了什么,你屏息侧耳仔细倾听,听见那是一段让你无法理解、让你有些反胃并且头疼的旋律,那声音从走廊深处传来,从你身后传来,从四面八方传来,最终你确认了声音的来源——这个房子外面,无序的韵律在黑暗中空洞的回响,包围着整个古宅。

  突然,就像是耳朵被谁紧紧捂住了一般,你听不见任何声音了,你的脚步声、呼吸声,全都听不见了。

  san check,成功减0,失败减1d6。

  

  【罗曼娜】(意志)出目/检定:46<80,成功。

  

  【罗曼娜】是不是亲爱的亚历克斯显灵帮我了///

  

  【kp】???你就当是吧。暂时性失聪没有影响到你要逃离这里的决心,事到如今你也不可能被这点小风浪劝退。

  你现在要做什么?

  

  【罗曼娜】我先环顾四周一圈,低头捂了捂自己的耳朵,确认自己现在是听不见了。有些茫然的看了看关上的书房门,然后十分不习惯的走到下一个房门口。我不确定自己有没有踩出很大的脚步声,失去了比普通人较为敏锐的听觉显然给我造成了一定的障碍。

  下一间屋子。

  

  【kp】是卧室。门关着但没锁。

  

  【罗曼娜】我推开门但是不进去,里面是开着灯的吗?

  

  【kp】是的,里面是开着灯的。并且这回,里面没有任何声响。你要进去看看嘛?

  

  【罗曼娜】我聋了,有声响也听不到啊。我不进去你是不是要搞我?那我进去看看吧。房间布置怎么样?

  

  【kp】你开门后发现卧室一片狼藉,床倒扣在地上,床头柜被掀翻,木质的家具上多多少少都有一些被劈砍过的痕迹,衣柜里面的衣服也都被翻出来凌乱的铺了一地。电视机被砸烂,时不时还有一些电火花产生,只有一张摆放整齐的桌子靠在房间的角落里。桌子上摆着一台老式电话机,和一把袖珍手枪。

  

  【罗曼娜】我侦查。先检查一下手枪剩余子弹,以及有什么打斗或者枪械留下的痕迹、脚印什么的。哦对,再看一下这里有没有保险柜。

  

  【罗曼娜】(侦查)出目/检定:59<60,成功。

  

  【kp】你的骰运偏偏在这个时候很普通呢……

  那么经过检查后你发现手枪里面还剩下3颗子弹,枪身上有一个扭曲的五角星标志,地板上只有一枚空子弹,同时地上有被鞭打过的痕迹,你初步判断那至少是有你小臂粗细的鞭子,且使用者十分强壮才可能造成这么宽又深的痕迹。房间里没有保险柜,或者是类似物品。

  

  【罗曼娜】有可能不是抢劫?感觉是像在这个房间找东西或者找谁一样,书房很干净整洁,卧室反倒遭了贼一样。桌子旁边有垃圾桶吗?我把手枪拿走,然后翻垃圾桶。

  

  【kp】垃圾桶靠墙,就在空子弹壳旁边,里面有一些废弃纸团,还有一些从中折断的钢笔和铅笔,墨水将纸团染得一团乱,但墨水已经干了。你还要翻垃圾桶吗?

  

  【罗曼娜】找。

  

  【罗曼娜】(侦查)出目/检定:55<60,成功。

  

  【kp】你找到了一本类似于自制手册的薄本,纸张非常古旧,但封面又有着细腻的触感,你摸上去时只觉得浑身的骨头缝似乎都渗着凉气,而翻开手册,大部分的字迹都被蓝色、黑色、红色的墨水染色,很难分辨那上面原本记载着什么。但你看到了一个和手枪上的纹路一模一样的扭曲五角星的图案,虽然只有半边,但你仍旧坚信这两个图案是一模一样的。

  还要找什么嘛?

  

  【罗曼娜】我默默记下这个符号,将让自己感觉十分古怪且恶心的手册扔回垃圾桶。鞭子,我还要搬开床和床头柜找找有没有类似鞭子的东西。

  

  【kp】那你过两个力量,分别判断有没有搬开床和床头柜。

  

  【罗曼娜】(力量)出目/检定:48,17<65,成功。

  

  【kp】你费力的将床和床头柜挪开,你感觉床和柜子的阴影接触到灯光后变浅了一点,又像是自己眼花。被褥等物散乱的铺在地板上,什么也没有。

  

  【罗曼娜】那我休息一下。又是受惊吓又是搬床的,累了。

  

  【kp】你要坐在地上休息吗?

  

  【罗曼娜】……虽然身心疲惫,可能坐在地上会比较舒服,但我出于危机意识不可无,选择更利于逃跑的姿势靠坐在桌子上休息。而且地上乱,还脏,让我有些不舒服。

  

  【kp】那你坐在桌子上,无意间看见老式电话机的线靠近墙壁的那一段被剪断了,之前因为是有桌子压住了剩余部分的线才没掉到地上被你看出来。但这时,电话机响了,原本暗着的显示屏蓦地亮起一道幽幽的绿光,上面却什么都没显示,不管是电话号码还是时间,只有一片空白。

  

  【罗曼娜】……又是录像带又是电话机,联想到前些日子才被老同学骗着看过的恐怖电影,丰富的想象力一下子害苦了自己。我掩耳盗铃一般将头撇开,身体僵硬,手指不自觉攥紧了桌沿。

  我不行了。我觉得我休息够了我要去下一个房间。

  

  【kp】好的吧。我可算知道为什么我推荐你看的恐怖片你总说不想看了,这咋行啊,这是克苏鲁跑团啊,本来就是恐怖科幻型的啊。

  放心不吓人的。

  

  【罗曼娜】那好吧。

  

  【kp】(暗骰:罗曼娜现在听得见了吗?1-听得见,2-听不见,3-勉勉强强。1d3=1。)你的听力基本上已经恢复了。

  

  【罗曼娜】我虽然心里害怕并且十分戒备,但出于现在没什么离开房子的头绪,说不定这通电话能让我知道些什么,我不得不拿起听筒,忍住颤抖的嗓音“hello?”了一声。

  

  【kp】那么虽然你的听力慢慢恢复了,但是仍旧听不见对面的呼吸声,又或者是你自己的心跳耳鸣过于剧烈,你捧着听筒屏息凝神等待着,对面半晌才开口:“光明可以照亮未来,漫漫长夜,也别忘了照亮自己的过去。”听筒对面是个温润低沉却有些生硬的男声,你熟悉这个声音,是失踪了许久的亚历克斯·怀特,你的……学长。

  

  【罗曼娜】我听完,顾不上害怕,有些急切的开口质问——甚至是严厉的逼问道:“是亚历克斯吗?是你吗?你在哪儿,为什么这么多年了无音信?娜塔莉和你到底去了什么地方?现在怎么样?这个宅子究竟是怎么回事?这里到处都透露着诡异和古怪!还有外面的天空——你都知道些什么!”

  

  【kp】你冷酷的质问没有回应,就在你以为不会再有回复打算挂断的时候,对面传来一声细不可闻的叹息声,和刚才的僵硬不同,他的声音生动了许多,夹杂着无奈的苦笑,哽咽着对你道歉:“对不起,罗曼。”

  这是你第一次听见亚历克斯这么难过而悲伤的向你道歉,他总是开朗又乐观,在你郁结的时候适当的陪伴着你,他就好像从来没有心事一样每天都对你微笑。

  还没等你反应过来,电话被挂断了。

  

  【罗曼娜】我试着按键重播回去。一次不行就再来一次。

  

  【kp】你的尝试没有回音,就像个正常的被剪断电话线的电话机一样,你什么也听不见,没有忙音,没有人声,什么也没有。

  

  【罗曼娜】我看着手中无声的话筒,将其扣回原位,跳下桌子拍了拍身上尘土,头也不回的离开卧室。

  下一间房。

  哦对了,我都忘了。我这么一个厚厚的手稿本和水晶球肯定不是一直抱在怀里的,能不能申请有一个挎包能装下A4纸大小的手稿本和电筒手机。

  

  【kp】也可以。

  

  【罗曼娜】那我随手检查一下手枪保险是正常的,然后关上保险把枪口朝下放进挎包,现在我包里有手稿本、装水晶球的木盒子、两个手电筒、一盒火柴和一把袖珍手枪。然后离开卧室。

  下一个房间是什么?

  

  【kp】是盥洗室,盥洗室外有灯控开关,上面的开关全是关上的,你要打开还是直接进去?

  

  【罗曼娜】我伸手打开电灯开关,等了几秒待盥洗室被光填满后才开门进去,大致观察一下室内的装修。

  盥洗室里什么模样?

  

  【kp】这是间看起来非常普通的盥洗室,白色的瓷砖铺满墙壁地板,进门左手边是洗漱台,镜子旁边还放着花瓶,以及各种清洁、护肤用化妆品,可惜花瓶里的花已经枯萎很久了。盥洗室里侧还有一扇门,门开着,你站在门口一览无余。那是一个装修简朴的浴室,有浴缸和花洒,浴缸旁边的架子上有一些挥发殆尽的香薰蜡烛,花洒旁边则是一些显而易见的沐浴露洗发水和香皂盒。

  

  【罗曼娜】我试着打开洗漱台的水龙头。

  

  【kp】里面流出带着铁锈的黄色污水,放了很久都是这个颜色。看样子真是很久没人用过这些设施了。

  

  【罗曼娜】……把水龙头关上,转而拿起那些化妆品检查一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

  

  【kp】这里的大部分化妆品保质期为三年,刚好过期不到半个月。

  

  【罗曼娜】那就是娜塔莉二十一岁大学毕业的时候买的吧,这样的话兄妹俩一定是毕业之后才出的事情。我想检查一下这些化妆品余量多少。

  

  【kp】大部分才用了不到十分之一。护肤霜一类的用了比较多,大概五分之一左右。

  

  【罗曼娜】护肤霜有可能亚历克斯也在用,或者是娜塔莉太过精致。大部分都只用不到十分之一也就是说有可能娜塔莉买完这些化妆品用了不到一个月就没了。

  考虑到目前为止只有卧室跟遭了贼一样,没有保险柜,有可能不是为了钱,也有可能是为了绑架或者杀人,而且人很清楚目标在卧室。

  ……不对啊,卧室只有一个,兄妹睡在一起你妈的!骨科?!!!这不是我的男朋友和闺蜜吗!

  

  【kp】这只是你单方暗恋而已呀……您继续。

  

  【罗曼娜】继续啥?走了。伤心。不管这破事了。

  话说这儿有厨房吗?

  

  【kp】厨房在楼下呢,你饿了吗……不对这个古宅里没有厨房,但是你要饿了我可以给你煮杯咖啡烤几块吐司?

  

  【罗曼娜】没事我不饿。可宅子里怎么会没有厨房,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不可能没厨房。

  

  【kp】……厨房在隔壁。

  

  【罗曼娜】我要进去找找有没有油米面啥的。

  

  【kp】……那么你离开了盥洗室,下一间是厨房,厨房门开着,里面漆黑一片,一样什么动静都没有。

  

  【罗曼娜】开灯推门,食物什么的都有吗?在哪里?

  

  【kp】你在储物柜中找到了一桶油,半袋面粉和一整袋的米。砧板上有一些腐坏到几乎无法辨认的、流淌着酸水、散发着恶臭的蔬果和肉类,一把中式菜刀被扔在水槽里,奇怪的是并没有蚊虫蟑鼠等令人不快的生物出没,就好像主人做饭做到一半就离开了一样。

  

  【罗曼娜】我强忍不适,将菜刀拿起来检查有没有木屑残留,或者血迹什么的。

  

  【罗曼娜】(侦查)出目/检定:51<60,成功。

  

  【kp】这把菜刀确实有一些木屑残留未清理过,刀刃已经卷起,显然是不能再用了。

  

  【罗曼娜】有人拿这把菜刀去追杀另一个人,有目的的想要杀掉在卧室的那个人,然后发生了打斗或者其他大动作的事情,卧室的刀痕肯定是这把菜刀留下的,但为什么又放回来了呢。而且鞭痕也没什么头绪。还有那把枪,没有血迹没有子弹痕却有一枚用过了。

  看样子这里也没什么线索了,我叹一声气,离开了厨房。

  

  【kp】那么你从厨房出来了。要继续向前走吗?前面就是你一直看不见的黑暗了。不知不觉,你已经将二楼有光照的地方都调查完了。

  

  【罗曼娜】我打开手电筒照一下最深处的黑暗。

  

  【kp】那是一个通往更上一层的楼梯。

  

  【罗曼娜】有第三层?还是阁楼?嘶……我要打着手电筒用最快的速度上楼去。

  

  【kp】你迅速的跑到“三楼”楼梯口,映入眼帘的是排成一字型的梵高模仿作与中央的一座挂钟,和“二楼”那个不同的是,这座钟的三个指针正在一步步逼近下一次重合。现在是11:59,秒针正飞快的向12点狂奔。

  过一个灵感。

  

  【罗曼娜】(灵感)出目/检定:1<90,大成功。

  

  【kp】………………你、偌大的整点钟声响起,你下意识的往前走了几步,头顶的电灯摇摇晃晃,身后是蜂拥而至的阴影,你突然意识到自己陷入了一个循环,从近至远的房门推开会是书房、卧室、盥洗室、厨房,最深处的楼梯仍旧向上,更上一层仍是如此模样。你被困在了此处。

  牢狱之灾的期限或许是永远,等你疲累了想要停下时,等待你的绝非出路而是——真正意义上的消亡。

  san check,成功减少1,失败减少1d3。

  

  【罗曼娜】(意志)出目/检定:97>80,失败。1d3=3,当前san值:76。

  

  【kp】意识到这点,你吓坏了,你浑身有些微颤抖,空气中弥漫着你无法得知来源的恶意,但你确实为此战栗。

  你所见的,是停止走动的三根指针,头顶寥寥几盏的光源忽然蔓延至整个走廊,但深处依旧是沉郁的阴影,走廊的墙壁上如波纹般浮现黑色的藤蔓状花纹,平面的花纹时而扭曲辗转时而攀爬腾挪,甚至有几根藤蔓伸出了墙壁,在灯光的炙烤下滋滋作响,也不想放弃朝你纠缠而来。

  san check,成功减少1,失败减少1d3。

  

  【罗曼娜】(意志)出目/检定:29<80,成功。当前san值:75。

  

  【罗曼娜】可以。这波不亏,鞭子找到了。我要拿起枪冲墙上开一枪。

  

  【罗曼娜】(射击:手枪)出目/检定:27<50,成功。1d6=6。

  

  【kp】你的枪打中了其中一条探出头的藤蔓,但什么也没发生,那条藤蔓扭了扭,没有攻击你的意图,仿佛只是被挠了一下痒,大可忽略不计,它朝其他地方爬去,露出刚刚你瞄准的那块墙壁——墙壁干净又整洁,原本在那个位置的挂画都不见了。

  

  【罗曼娜】(如果亚历克斯和娜塔莉是逃出去了所以下落不明就好了。这种东西……当然我也明白这只是奢望。没有人能够打进一个电话线都被切断的电话机,除了鬼。亚历克斯连娜塔莉都不提,恐怕娜塔莉已经被这些黑暗吞噬了存在。)

  我要进书房。

  

  【kp】一枪没有结果,你不敢再做停留,继续向前走,第一间屋子仍旧是书房,和先前的不一样,这一次,门敞开着,里面的灯光昏黄,看起来十分温暖。

  过聆听。

  

  【罗曼娜】(聆听)出目/检定:30/60,困难成功。

  

  【kp】你听见房间传来“沙沙沙”的声音,因为藤蔓在阴影中不断摩挲的缘故,环境变得嘈杂起来,你听不见是否还有其余的动静。

  

  【罗曼娜】我把枪保险栓关好拿出在这里找到的那个手电筒,准备见势不对就打开开关。我警惕的走进书房,书房的布置和之前的一样吗?

  

  【kp】房间的变动很明显,书桌被移动到了房间的角落,书柜也完全被挪到了对面的墙边,墙壁上和外面的墙壁一样爬满了黑色的阴影和藤蔓,书桌上摆放着一张纸条,上面潦草的写着“逃亡并非唯一的选择,或逃脱,或灭亡,抑或永存。”

  

  【罗曼娜】我想知道笔迹和巷子里的、前一个书桌上刻下的和照片背后的笔迹是不是一样的。需要过什么检定吗?

  

  【kp】你过个灵感吧。

  

  【罗曼娜】(灵感)出目/检定:11<90(1/5),极限成功。

  

  【kp】那么你辨认出巷子里的纸条上的笔迹是一样的,但和照片背后及之前书桌上的刻字不同,纸条上的字迹透露着戏谑和从容,字迹工整又轻快。

  

  【罗曼娜】难不成还有一个幕后黑手,弄死了亚历克斯和娜塔莉亚,想搞献祭啥的,现在又盯上了我?

  我将这个纸条夹到手稿本里,然后离开书房。

  

  【kp】好的。

  

  【罗曼娜】等等等等!我先不出去,我要再仔细的观察一下书桌、书柜、窗户和墙壁上的阴影。

  

  【罗曼娜】(侦查)出目/检定:5<60(1/5),极限成功。

  

  【kp】你怎么这么欧?!

  定睛向窗外看去,你隐隐约约看见远处有影影绰绰的渺茫灯光,忽大忽小,但更多的是被黑暗填满的空间。你下意识挪开视线,无意间发现书桌和书柜的阴影如涌动的黑泥,在你的脚边蠢蠢欲动,不得不后退一步躲开那影子。

  你意识到,上一个“卧室”,你恐怕没有眼花。那个时候这些不知道什么物质构造的东西就在窥伺着你。

  San……算了,只是个极限成功罢了。

  

  【罗曼娜】我顿时紧张起来,瑟缩着离开了书房。我把目光投向卧室,突然不敢确定卧室会不会也被改变了。我不知道这种改变意味着什么,但一定不是什么好事情。

  

  【kp】那么你离开了书房来到卧室门口。卧室的门已经被拆掉了,勉勉强强的被松垮垮的金属合页订在墙壁上。那是从外部被暴力拆卸的结果——你轻而易举的从门上的伤痕判断出来——并且还是用菜刀强行破门而入。

  内部的装潢和摆设仍旧凌乱,和你预想的不太一样,这里的东西没有被挪动,翻倒的床头柜和倒扣的床,角落整洁的书桌和电话线断掉的老式电话机。甚至子弹的位置都没变化,唯一称得上异样的只有墙上的黑暗纹路与探出来的藤蔓了。你知道这些东西只要小心就不会有危险,小心翼翼的避开门边的藤蔓。

  正在这时,电话再次响起。

  

  【罗曼娜】我顿了顿,还是接起了电话,出口的第一句话仍旧是“你好”。我盼望着听见亚历克斯的声音,不禁放轻了呼吸等待着。

  

  【kp】奇怪的是,那是一个有些失了真的年轻女性的声音,但你仍旧熟悉她,这是你的闺中密友,娜塔莉亚·怀特的声音。原本她开朗又甜美,声音如天籁一般动人,此刻却低沉又沙哑,虚弱的向你警告道:“命运之人,速速离去,吾即黑暗——莫要靠近!”

  随后电话被立刻挂断了。

  

  【罗曼娜】(这——!娜塔莉怎么会变成这样,她和亚历克斯到底经历了什么?)

  我看着手里的电话愣了愣,不禁忧心忡忡的叹着气。事到如今,或许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说实话,那么多张照片只有亚历克斯保留了自己的色彩,说他逃过被黑暗吞噬的下场或者他造成了一切其实都有可能,但我本能的拒绝考虑这个猜测。我抓紧了挎包的背带,转头离开了卧室。

  (在书房能看见窗外有灯光,如果能找到下楼的道路,或许打着灯还能拼一把跑到灯光下,应该就能逃出生天了。)

  

  【kp】盥洗室里,你已经对墙壁上的黑色藤蔓见怪不怪,但是镜子却被打碎了,散落在洗手池中。

  

  【罗曼娜】(侦查)出目/检定:1<60,大成功。

  

  【罗曼娜】仔细观察碎片,我能看见什么?

  

  【kp】你骰子灌铅了吗?我用的时候不是这个样子的!

  你看见镜片倒影中是四分五裂、看上去像祭坛一样的地方,你不知道镜子里的场景是在哪儿,你只能感觉到十分邪恶而亵渎的气息从镜子碎片中传出来。

  

  【罗曼娜】我要仔细观察镜子碎片中的倒影。那个祭坛中有什么东西是我知道的吗?

  

  【kp】那么你凑近一点,仔细观察后窥见了一点祭坛周遭的环境,高高低低的黑袍人垂着头伫立在多边形的石祭坛边,看不清袍子下是什么模样,它们保持着僵硬的站姿和跪姿,不论你看了多久它们都一动不动,画面中只有祭坛中心深不见底的坑洞中翻涌着黑色的雾气,雾气源源不断的往外飘散。

  你过灵感。

  

  【罗曼娜】(灵感)出目/检定:53<90,成功。

  

  【kp】你意识到这些黑雾就是包裹着整个古宅的黑暗了,如果这些黑雾蔓延开来,你的退路或许会被彻底阻断,那些照片——那些足以成为警告的照片中的人,或许就是你的未来。san check,成功减1,失败减1d4。

  

  【罗曼娜】(意志)出目/检定:98>80,失败。1d4=4。当前san值:71。

  

  【kp】一股难以忍受的窒息感从油然而生,你仿佛被谁掐住了脖子,尖叫一声,却没有任何声音。你呛咳了好久,嗓子几乎说不出话来。

  

  【罗曼娜】察觉到这点,我惊骇的捂住自己的嘴巴和喉咙,眼角不禁流出害怕的泪水,心跳加速,我逃也似的往厨房跑去,厨房,是的,那里有我留给自己逃离这个地方的机会。

  

  【kp】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你,你出来之后发现原本走廊最深处的黑暗散开了一部分,楼梯也分成了两条,一条向上,一条向下。但你转身进入了和之前的布置一模一样的厨房,砧板上的厨房垃圾也还在原来的位置。

  

  【罗曼娜】我飞快的奔向储物柜将油桶拿起来,打开盖子从厨房一直往走廊倒去,一手打开手电筒一手倒油,我往门口跑去。

  

  【kp】!!!!!你怎么打字速度突然这么快!

  你打开手电筒冲了出去,手电筒的光芒照耀着你的前路,你过敏捷QAQ

  

  【罗曼娜】(敏捷)出目/检定:25<70(1/2),困难成功。

  

  【kp】你一路倒油一路打灯,虽然很快就跑出了古宅,但你忘记照亮自己了。哼,san值减3,当前san值:68。

  

  【罗曼娜】卧槽?

  我忽然觉得头脑昏沉,额角刺痛不已,耳边的讥笑和低语越来越响,我想起亚历克斯在电话里提醒要同时照亮过去和未来,悚然一惊,赶紧将电灯对准自己。

  

  【kp】兴许是挽救的及时,你的头痛顿时好了许多。

  

  【罗曼娜】我把油桶倒光,空桶随意丢在地上,往前走了几步然后从包里拿出三根火柴点燃,再走几步将火柴拋到那滩食用油中。

  

  【罗曼娜】(力量)出目/检定:59<65,成功。

  

  【kp】呜呜呜……呜呜呜……不是这样的,我之前跟其他人跑都不是这样的发展!所罗门你QAQ

  你将火柴拋向油滩,成功点燃了油滩,食用油烧出一条火焰之路,古宅木质的结构让火舌能够飞快的蔓延至整个宅子,火光冲天烧尽了黑雾。过幸运看看你有没有被波及。

  

  【罗曼娜】(幸运)出目/检定:70<75,成功。

  

  【kp】幸运的是,你在放火之前离的较远所以在安全距离之内。但爆炸的灼灼气浪仍旧能够把你吹倒在地。

  

  【罗曼娜】我拔腿转身往路灯跑,手臂抬起来随时准备护住头脸。

  

  【kp】(暗骰:1-奈亚,2-怀特兄妹,3-没有。1d3=2。)

  忽然间,你好像被人用力推了一把,在被气浪吹倒之前彻底离开了爆炸范围。你踉跄着跌倒在了路灯之下,路灯安安静静的亮着,在不远处频频的巨响中自巍然不动。你听见一声撕心裂肺的哀嚎,借着火光和灯光,你的视野一片明亮,回头望去,看见了一对面容相似的年轻男女正互相搀扶着看着你欣慰的微笑,他们的身体慢慢变得透明,干净整洁的衣服被血水侵染,最后从脚开始散成灰烬,他们一直注视着你,不舍又温暖的注视着你,欣喜又仿佛解脱了一般在遥不可及的地方用微笑欢送着你。

  

  【罗曼娜】我张开嘴想叫出他们的名字,但娜塔莉和亚历克斯这两个单词却卡在喉咙里进退两难。我终于意识到在我最真诚的挚友身上发生了什么,悲伤的泪水汹涌而出,我抓着自己的衣领,撕心裂肺的坐在地上大哭出声。但究竟有没有发出声音,我自己也不太清楚。

  

  【kp】你的脑子嗡嗡作响,最终失去了意识昏迷在路灯的照耀下。不知道过了多久,你在自己家中的床上醒来,入目所见是越过窗户照进卧室的大片清晨阳光。

  san值回复1d10+5。

  

  【罗曼娜】1d10+5=12。当前san值:80。

  技能成长检定:

  信用评级:10

  神秘学:75+5         

  人类学:43         

  魅惑:75            

  话术:40

  攀爬:70

  斗殴:50

  手枪:50+10

  闪避:50             

  拉丁语:50+6         

  天文学:60+5

  图书馆使用:40+5 

  聆听:60+10            

  侦查:60+5              

  预知※:90

  

  —后日谈—

  也许是因为这次奇特遭遇的刺激,罗曼娜慢慢恢复了预知生死未来和观测星空的能力,预见的片段也不再琐碎、难以理解,只是因为没有能与之相等的高超魔法才能,每次看见事关自己生死的未来时,她多少要受到一些精神层面的创伤,虽然避开了一些莫名其妙的袭击,也是因此,她的性格也愈发古怪疯癫。

  在受到某海上游轮派对邀请的前夜,她在一次观星占卜中与星海深处的一双眼睛对视——那是生物还是宇宙的化身?那是眼睛或是两团似是而非的星云?

  她的终点在生命的尽头,旅途的过程或许不会太漫长,期间或许招惹了某些秘密存在的关注,但占星女巫对此一无所知,她仍旧在向神秘的星空祷问自己活下去的意义。

  

  END。

  

  

  —小剧场—

  蒙娜丽莎:我根本没想到你会直接掀桌子把宅子烧了,我应该警惕的,我以为你是真的去找吃的,还奇怪你为啥有米有面都不停下来做饭……而且我编的好累啊!都不想魔改模组了哭唧唧!嘛最后亚历克斯和娜塔莉灵魂也解放了,都he了太好了。不过你打字真快啊!我还没打完你就抢戏!都不给我补救一下的机会的嘛QAQ

  所罗门:(假装没看见大惊小怪翻模组中)诶——原来亚历克斯和娜塔莉不在模组里啊。简直面目全非!

  蒙娜丽莎:是啊,前面几个跑这模组的家伙基本上都没你这么欧,也没想到怀特兄妹是祭品,一心以为是boss来着,最过分的是南丁格尔还拿着枪给了亚历克斯一下差点撕卡,你这家伙虽然中规中矩但跑的我好心累,有好多线索其实我不该给的,你动不动在探索的时候大成功、极限成功、困难成功我真的撕剧本的心都有了。

  所罗门:哈哈哈谢谢美女老师手下留情。话说第一次跑团,表现怎么样?

  蒙娜丽莎:美女老师草。

  总体来说rp不错,作为一个新人pl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推理啊探索啊这方面慢慢再学习就是,其实你探索的挺细致了,我临时编了好多进去才勉强应付过去的。

  所罗门:看到了,哈哈哈,模组跟我跑的剧本差别太大了,模组的最终boss是奈亚,跑的时候其实没怎么感觉到呢……啊、纸条上的字是奈亚写的吗?

  蒙娜丽莎:是呢,我这边魔改了很多,奈亚不背锅了,祂只是偶然路过幻梦境,遇上信仰黑暗女神的邪教徒抓怀特兄妹活祭的祭坛,同时在与古宅重合的现实位面的位置发现了有“千里眼”和魔法天赋的罗曼娜,一时兴起把和怀特兄妹记忆中印象深刻的罗曼娜拉到了幻梦境,然后观察着罗曼娜的行动而已。

  黑雾是邪教徒利用娜塔莉的灵魂和肉体、亚历克斯提前自杀的尸体作为培养皿培养出的下等眷族,只是得到了倪克斯部分黑夜女神的权能,白昼/光明来临就歇菜,只有本能,但性情其实很佛系,吃得了就吃,点子扎手就算了。你看我都没给你放怪。

  所罗门:兄妹俩的灵魂其实是被控制过的吧,是被奈亚?

  蒙娜丽莎:对啊,奈亚想看戏呗,专门搞出个鬼打墙。十一点的二楼展现的是邪教徒潜行进厨房抓住了娜塔莉,然后在卧室逼得亚历克斯开枪自杀的场景。这个古宅是邪教徒故意卖给兄妹俩的,电话线被邪教徒提前切了所以求救打不出去。然后在我的设定里午夜的二楼是你前面被抓进来的受害者弄的。祭坛在地下室,如果你多在一楼客厅转转,侦查大成功其实是能找到通往地下室的暗门的,就能直接解放怀特兄妹的灵魂,但这样奈亚就不会送你回去了。很运气哦,我设想的真·好结局居然七扭八折被你和骰子女神联手打通了。不过你没遇上奈亚也没有发现黑雾的真相,见到旧印不知道它有什么用就不给你算克苏鲁神话点了。

  所罗门:满足了满足了,明天跑什么?

  蒙娜丽莎:明天跑多人本。你的骰子也该到货了吧?

  所罗门:到了到了,我一会儿就去拿快递。我不光买了骰子,我还买了骰盅。晃tm的骰子娘!

  蒙娜丽莎:???

  

 


评论(2)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